台南市議會議員資訊網市議會外觀圖
::: 市議員資訊

活動行程


林宜瑾議員---台南市政新藍圖!交通局:永康鐵路地下化及捷運共構,預計10年內完工
日期: 2019/4/15
主旨: 林宜瑾議員---台南市政新藍圖!交通局:永康鐵路地下化及捷運共構,預計10年內完工
內容:

今(15日)台南市交通局至議會備詢,林宜瑾議員詢問永康鐵路地下化及捷運藍線的規劃進度。交通局長林炎成回應,鐵路地下化北延至永康,已送交交通部審核,可望在10年內與藍線捷運同時完工,配合即將在明年開幕的新總圖,構成永康新都心。

    永康人口眾多,是台南的新興城區。市議員林宜瑾長期爭取鐵路地下化北延至永康。然而永康鐵路地下化案進度延宕,她說,2017年11月交通局於議會備詢時,交通局長就表示永康地下化已經送交通部審查;時至今日已2019年,卻仍在審查階段,林宜瑾詢問交通局,永康地下化能否如期完工?

    林宜瑾表示,永康居民普遍對鐵路地下化表示贊成,希望市府盡快進行永康鐵路地下化,對永康的都市發展帶來進步。此外,台南捷運也已經進入規劃階段,在永康的捷運說明會上,居民皆贊同捷運藍線在永康設站。將來的捷運大橋站將距離永康新總圖非常接近,林宜瑾也詢問,捷運大橋站與永康新總圖週遭,是否有完整的交通規劃,讓搭乘捷運的民眾方便轉乘至新總圖。

    對此,林炎成表示,感謝議員關心市民的交通權益,但他也坦承重大的交通建設並不容易。永康地下化的可行性研究已經通過,只是交通部希望南市府再針對細節做修正。將來還有2年的綜合規劃作業,順利的話仍會在預定期程內完工。

    此外,捷運藍線與南鐵地下化都已經進入實施階段,可望同時完成。將來新總圖旁會有台鐵新站「康橋站」,民眾可由捷運與火車的路網,到達新總圖。永康新總圖與康橋站周遭的交通便利性提升,未來發展指日可待。

   林宜瑾議員也肯定交通局對永康的建設,包含永康火車站前的轉乘環境優化,以及國道一號永康交流道聯絡道工程等。永康居民看好未來的交通發展,帶動都市進步,期待交通局與南市府的配合與支持。

回上頁